二维平面

申请ing 很忙,还活着

《Broken mirror》


主all耀

露中,米耀,朝耀

abo设定,一篇完结,字数注意

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注*王耀的艺名是塞里斯】

——————————————————————

“探长,有您的信件!”

小警员向阿尔弗雷德挥舞手中的信封


“多谢”

他接过来坐下来仔细端详这封信,火漆上的印章一看就是他的老朋友王耀寄来的。


里面有一张邀请函,纽约所有人都知道大明星塞里斯将会回到这里,在他的豪宅中准备派对。


阿尔拿在手中来来回回看了几遍,他想起第一次见到王耀的时候,自己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小警员,那时候王耀还是个普通的话剧演员,一个人住在他的旁边,慢慢得两人就成了朋友。


阿尔会去接排练到深夜的王耀,王耀也会给加班的他准备晚餐,一来二去他有点喜欢这个可爱的小演员了,但是不久之后王耀就搬走了,再这之后就成了好莱坞的招牌——塞里斯。


————————————————————————


“不,别走”


“你是知道我的,我不得不离开”


电影院里正在上映塞里斯与亚瑟主演的《伦敦陷落》

银幕上的王耀哭的撕心裂肺,台下的观众也哭的稀里哗啦,艾米莉揪着手帕眼泪汪汪


“天哪,不要再抛弃他了…”


她嘴里还在念叨着


所有人都沉浸在悲伤的气氛,只有阿尔弗雷德没有哭,他只是看着银幕里的王耀,他的悲伤是那么的真实,每个眼神都令人心碎。


上天把美貌赐予他,又夺走了他的幸福,曾经轰动一时的豪华婚礼,红极一时的影星嫁给了年轻的战斗英雄伊万.布拉金斯基


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可是好景不长,伊万死于战场,不久后王耀生下有智力障碍的畸形儿,那个孩子也离开了他,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复出表演,并且去军队慰问,资助战争中的孤儿,救助伤残的士兵等等


其实很少有人了解他的过去,阿尔只是知道一点点,他是被卖到美国来的,十岁以前他连名字都没有,耀这个字是他自己取的,意思是光芒,至于王,是根据他残存的记忆猜测的。


他告诉阿尔弗雷德,生在黑暗的人在没见过太阳的光芒之前,不觉得黑暗是黑暗的,我也是如此


王耀的眼睛很好看,是少见的琥珀色,阿尔弗雷德每次都会看着他的眼睛发呆


明明有这样一双清澈明亮的却仿佛有个深不见底的灵魂。


——————————————————————

终于到了派对的那一天,阿尔和妹妹艾米莉一同开车前往,这个小丫头片子一听可以带一个人就死缠着阿尔不放


“哥,我求你了”


“不行,你还是在家好好学习”


“我给锤一个星期的腿好不好嘛”


“三个星期,外带给我送午饭,我就不麻烦托里斯了”


“可恶,你这是趁人之危”


“不答应算了,我看我还是带……”


“好,我答应你了!”

看着艾米莉气鼓鼓的样子阿尔就觉得很搞笑,为了这次可以和塞里斯一对一见面的机会艾米莉可是牺牲大了。


“嗯?怎么好像没油了?”


“那我们怎么办,我可不想饿死在这里”


“说什么傻话,再往前走一会就到了”


兄妹二人只好下车步行,过了一会他们看到前面有一位身材丰满的妇人倒在路边,她一看到有人来了就急不可耐地挥手


“年轻人,我的脚扭到了,我家就在附近,行行好,能送我回去吗?”


阿尔将东西都交给艾米莉,自己背着夫人一步一步向她所指的地方走去。


“真是感谢啊,不介意的话在这里坐坐再走”


妇人很是热情,兄妹俩只好留下。


阿尔注意到了里面有间屋子放了很多照片,好像是王耀的。


“您是塞里斯的粉丝吗”


“哎呦,我可是为了他在他所有宅邸附近都买了房子,他的所有电影我都看,甚至台词我都差不多能背下来……”


看着妇人滔滔不绝地讲着,艾米莉戳了阿尔一下,又指了指手表。


“那个,不好意思我们是去参加派对的爱,再待下去时间就有点赶不及了……”


阿尔有些抱歉地打断了她的话。


“哎呦,我也是要去的,我花了很多钱才搞到一张邀请函,这么多年他的每场对外的派对我都参加,连我生病都不耽误,只是我的脚现在开不了车了,我还要多擦点粉呢……”


“没关系的女士,我会开车,我的车出故障了,现在只能麻烦您了……”


这个聒噪而又有点神经质的妇人让阿尔有些头大


就这样三个人来到了王耀的宅邸,名贵的画作,豪华的装饰和美味的食物还有一丝不苟的佣人们,不过大家在意的是今天的主角。


突然有人传来一阵惊呼,阿尔抬头望去正是王耀,他站在楼梯顶,穿了一件带有华丽刺绣旗袍,墨色的长发披散下来,虽然没有带什么首饰却给人一种雍容华贵的感觉,他旁边站着亚瑟,表情严肃地审视着下面的人群。


“真是太美了”

艾米莉忍不住发出惊呼


阿尔却觉得他变了很多,完美的包装和公式化的笑容让人感觉到疏离。


等到一对一见面时阿尔没有排队,一个人在楼下自斟自酌起来。


——————————————————————


等到所有粉丝都见面完王耀就去休息了,下面的人也开始跳起舞来,在欢乐的人群中阿尔注意到亚瑟也不见了。


突然一声凄厉的叫声打破了欢快的气氛,阿尔作为探长立马冲过去,地上倒下的正是和他们一起来的那个妇人,她口吐鲜血,阿尔发现她的脉搏越来越微弱,没多大一会就咽气了。


“所有人都不要走,艾米莉你去通知警察,现在开始除了我不能有人再接触尸体”


“请问您是?”

一个傲慢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正是亚瑟。


“我是琼斯探长,现在开始我负责这个案件”


“发生了什么……”

王耀也过来了,当他看见尸体后惊慌地躲进亚瑟怀里。


“根据我的现在的调查,死因应该是中毒,显然她身边的这个鸡尾酒杯里的酒就是毒药”


阿尔弗雷德蹲在尸体旁边带上手套检查着


“阿,阿尔?”王耀有些惊讶


他没有想到阿尔真的会来,而且作为一名探长在这里出现。


——————————————————————

警察到了之后封锁了现场,亚瑟有些生气地告诉警员们不要多事,外面的媒体已经堵在门口了。


“那杯酒有人看到是你递给她的,是吗”


阿尔跟王耀单独坐在卧室里,王耀犹豫刚刚的惊吓还有些失神。


“没错,我不小心撞到了她,酒弄脏了我的衣服,我把手里的酒杯递给她就走了”


“那么,其实是她喝了你的酒?”


阿尔隐隐有些什么不对。


“是,是的,天哪,阿尔,是有人想要谋杀我,之前还有人寄恐吓信给我,求你帮帮我”


王耀激动地抓住了阿尔的手,大滴地眼泪掉落在阿尔的手上,阿尔只好结束了问话,用手帕替他拭泪。


“探长,不好了”托里斯急匆匆地赶来


“死者有风疹!”


“赶快带走隔离,然后消毒!”


阿尔想起早上的事,艾米莉还替她固定了扭伤的脚踝………


他急忙赶下楼,艾米莉正在医生旁边。


“不必太紧张探长,只要现场没有孕妇和幼儿就没有太大问题”


“好,多谢您了”


“哥哥,我有事跟你说”


艾米莉把他拉倒一个角落里


“之前在楼梯顶我们排队见面时,那个奇怪的女人就站在我前面,她一直说个不停,但是她说到一半,塞里斯突然表情变得很悲伤,她一直盯着我们的后面……”


“他们在说什么?”


“大概就是那个女人特别喜欢塞里斯,生病了也要来见他,每年都来什么的……”


阿尔回头看了看对着楼梯的那面墙,上面是圣母子的画,圣子耶稣在圣母玛丽亚的怀中酣睡,圣母一脸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孩子。


“我想他可能是被粉丝感动了吧……还有啊,那个女人后来一直站在扶手边,因为她脚的原因动不了,可是塞里斯却那么不小心……”


“我知道了”阿尔已经有了答案,他的脸色很不好看。


等到他再次上楼发现亚瑟正在屋子里跟王耀吵着什么,他狠狠抓住王耀的肩膀想要亲吻他但是王耀却一直在挣扎


阿尔直接推门进去打断了亚瑟


“不好意思,我还有些事情想要再核实一下”


亚瑟瞪了他一眼不甘心地走了。


“不好意思让你看到了,还希望你不要外传”


“他为什么要这样”


“他在追求我,可是我并不想,他说会给我一个家,他会保护我,一个omega在外抛头露面太危险了……”


“你之前说的那封恐吓信应该就是他写的”

“什么?”


“他想让你害怕,好得到你,但是你不该……”


阿尔有些说不出口,面对眼前的王耀,他不忍心去戳穿他。


“你不该借这个原因来掩饰去杀人”


王耀激动地站起来,不顾形象的大喊

“被威胁的是我,是我,阿尔,你为什么会怀疑我”


“起初我也不想,但是你明明从来不喝酒的,这件事应该只有我知道,你喝酒之后会起疹,甚至连站都站不起来,你从来不喝酒抽烟的也是因为这个,而且刚开始你没有拿酒……”


“就凭这点?你就要怀疑我”


“不,不仅仅是这样,艾米莉说你听死者说到她生病了也要来见你,这个病就是风疹,我们见她时她要擦粉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就是她害死了你的孩子”


“……”

王耀背对着阿尔沉默了。


“你听到这些话知道了她是你的杀子仇人,想起了你的孩子,所以你才盯着那张圣母子画像流泪,你把毒药掺到酒杯里,假装撞到她,借口离开换衣服,她那种狂热的人索性把你酒喝了……”


“你说的都对,探长先生”


“你知道我要干什么,法律会公正地审判。”


“可是外面都是记者,我现在出去会身败名裂的,我不想……”


“王耀,你还不明白吗,你杀了个人,虽然她有错但是你不能私自剥夺她的性命”


“给我一点时间……阿尔弗雷德”

王耀的声音有些颤抖。


当他叫这个名字的时候阿尔还是心软了,他答应了。


阿尔关上门点燃一只烟,当差不多抽完的时候托里斯来了,阿尔把手铐递给他,他不想亲自动手。


可是当托里斯打开门的一霎那,他惊叫到


“探长,塞里斯好像晕倒了”


阿尔急忙冲进来试探他的脉搏和气息


“快去叫医生,他还活着”


“好,好的”

托里斯踉踉跄跄地向楼下走去。


“别,没用的,这就是我下给她的药,无药可解”


“就算被抓了也不会一定判你死罪,你何必……”


“我这一生都是为了追求名利,我被卖到美国过着畜牲不如的日子……为了脱离那种生活我只好跑了出来,但是我除了这副皮囊什么都没有,而且我还是个omega,我只好出卖自己的身体……,塞里斯这个名字就是凯撒导演给我起的,就是他挖掘的我,我想从新过一种生活………我从来没有伤害过别人,可是别人都来伤害我,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但是这总比以前的日子好,我高高在上就没有人敢践踏我………”


有一些血从他的鼻孔和嘴角流出。


“我以为我找到了我爱的人,没想到他却早早离我而去,我本来……想随他而去,可是我有了孩子,都是她害的我,我已经为了我的孩子复仇了……我马上就要见到我的万尼亚了……”


“别说了,你会活下去的,医生马上就来”


“不,阿尔,我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让我走吧,谢谢你那些年陪……”


“耀!”

阿尔撕心裂肺的喊着


“探长,医生来了”


阿尔抱着王耀呆坐在那里,他张了张口,好久才说出话来


“不用了,他已经走了……”









——————————————————————————


灵感来自《破镜谋杀案》原著阿加莎.克里斯蒂


我是从马普尔小姐探案里看到的,感觉挺令人唏嘘的,没想到这还是真人真事改编……


所以说生活比戏剧还戏剧……


还有哭的那部分,灵感来自于贝蒂小姐的原型克拉拉.鲍,据说她演戏哭的真实是因为童年生活太悲惨………心疼


评论(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