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平面

申请ing 很忙,还活着

《夏日白昼》



金钱组 abo注意,有点点立白组


  

渣米×病态耀


  

私设托里斯是阿尔的徒弟


  

be注意,狗血无脑,注意避雷

———————————————


  

“你被人跟踪了知不知道”阿尔愤怒地把已经支离破碎的窃听器扔在托里斯脸上。


  

“师傅,她是被被迫的,我答应她等她出来我们就开始新生活”


  

“我说过,做卧底这行的,不能动感情,你非要到亲手杀了你爱的人那一天吗”阿尔拽着他的领子


  

“对不起,我回去准备一下,这两天可以收网了”


  

阿尔点点头,递给他一只烟,两人站在河堤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沉默不语。

————————————————————————


  

“这次多亏了托里斯,我们能大获全胜”


  

大家开心地推杯换盏,但是托里斯却笑不出来,他亲手将娜塔莎送到监狱,她被抓的时候还恶狠狠地咬了他一口。


  

阿尔看出他心不在焉,把他叫了出去。


  

“我知道你的心情,我理解”阿尔拍了拍他的肩膀。


  

“哐啷!”两人循着声音看去,一个身材娇小的黑发亚洲人站在那里。


  

“你在干什么,笨手笨脚的”

老板也赶过来呵斥他


  

那人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阿尔。


  

“给我滚到后面去刷碗!抱歉啊各位sir,新来的不懂规矩”


  

老板揪着他下去了,托里斯发现阿尔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过了好一会才恢复。


  

“师傅,您认识?”


  

“不,一个朋友而已”阿尔淡淡地回答。


  

——————————————————————


  

第二天中午组里凑到一起谈八卦,托里斯说了昨天的事,只有罗莎一脸神秘,压低声音说

“我知道怎么回事,那个人是十年前被抓的王家的小儿子”


  

“那跟师傅有什么关系”


  

“嘿嘿,我听daddy说,当年就是阿尔做卧底亲手抓的他”


  

大家一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都给我去做事,很闲吗”阿尔敲了敲罗莎的头,大家都散开了,只有托里斯心里还在想他对自己说的那句话


  

“我说过,做卧底这行的,不能动感情,你非要到亲手杀了你爱的人那一天吗”

————————————————————

“亲爱的,我想找到新保姆了”艾米莉靠在阿尔怀里,之前的菲佣年纪大了刚刚辞职,她最近在找合适的人选。


  

“可以,你喜欢就行”阿尔吻了吻她的额头。


  

一家四口生活在宽敞明亮的宅子里,妻子贤惠美丽,儿女健康聪明,阿尔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嘿嘿,他一会就来,我看看怎么样”


  

过了一会门铃响了,艾米莉过去开门,来人正是阿尔前几天遇见的——王耀。


  

王耀只是愣了一下,没有太多惊讶。


  

艾米莉领着他上楼简单交待了一下,过了一会王耀收拾收拾就开始准备晚饭。


  

艾米莉吃过之后很是满意,王耀就顺理成章地留了下来。


  

阿尔只能装作不认识他,除非必要两人不会交谈。


  

————————————————————————

这天阿尔陪爱丽丝和艾伦在院子里玩,两个孩子跟狗狗玩的满头大汗,王耀在旁边倒上冰水给他们解暑,阿尔过来喝水时他轻轻地说了一声


  

“要是我的孩子还活着,应该也有怎这么大了”

阿尔一怔,刚醒开口问,却被艾米莉回来打断了。


  

——————————————————————

“罗莎,我想问问那个王家小儿子的事”托里斯忍不住内心的疑问。


  

“那我给你偷偷讲,你可别告诉他,要是告诉daddy我就惨了”


  

“放心,我只是好奇而已”


  

罗莎便娓娓道来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十年前警方为了剿灭王家的势力,派阿尔打入内部,阿尔引诱王家小儿子,搜集证据一人之力就将他们送入监牢,基本都是终身监禁和死刑,只有那个人,因为窝藏包庇罪判了两年,而且因为未成年缓刑了,但是后来在狱里杀人判了十年……


  

托里斯震惊到说不出话


  

罗莎嗤笑“应该是今年才放出来的……”

————————————————————

王耀在家里已经待了有几个月,艾米莉和孩子们都很喜欢他,只有阿尔为了避开他每晚都要去喝到深夜。


  

这天艾米莉突然神神秘秘地找到他


  

“亲爱的,我跟你说,王耀居然做过牢”

她瞪大了眼睛


  

“我要辞退他,这样会带坏孩子们的”


  

“可是孩子们很喜欢他,你这样孩子们会伤心的”阿尔安慰道,他知道王耀出来无依无靠,又有案底,又是个omega,现在正是需要工作。


  

“我不管,我去找他说清楚”

艾米莉气呼呼地拿起包就走,阿尔只当她耍小性子。


  

没想到晚上回家时听到了艾米莉被王耀绑架的消息,他听孩子们说王耀跟艾米莉谈着谈着王耀就拿刀挟持住了她,并且让他们报警。


  

正当大家像无头苍蝇似的乱撞时,阿尔的手机响了,来电正是艾米莉。


  

“我在老地方等你”

是王耀的声音,阿尔刚想说就被挂断了。


  

——————————————————————

两人以前总在王家最高一栋楼的天台上幽会,依偎在一起看风景


  

那时候王耀满心欢喜地以为自己能与阿尔结婚,期盼自己快快长大,但是现实确是晴天霹雳,父兄已死,自己也铃铛入狱。


  

因为自己是omega在监狱里被人欺辱,在一次殴打中,一个人狠狠地踢到了他的小腹,他疼得昏了过去。


  

当他醒来时狱医告诉他流产了,而且因为年龄小以后也不能有孩子了,为此他得到了单独的牢房休养。他好几次申请见阿尔,但是都被阿尔一一拒绝了。


  

心灰意冷的王耀回去之后,用藏好的杯子碎片杀了那个害死他孩子的人。


  

这十年里阿尔没有过来看过他一次。每当新年时,除了他所有的犯人都有新年礼物,只有他孤单地躺在冰冷的床褥上。


  

当他出狱之后看到了阿尔和他美满的家庭,他的爱人,唯一的精神支柱倒塌了,王耀崩溃了,长期的折磨已经让他精神有些不正常


  

当艾米莉想辞退他时,那种被抛弃的感觉又冲昏了他的头脑,残存的理智让他没有对孩子下手,他挟持着艾米莉到了天台,他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艾米莉!”阿尔看到两人正站在天台边缘。


  

“你来了,阿尔弗雷德”王耀拿出刀抵在她的脖子,艾米莉已经吓晕了。


  

“你放开她,我来做你的人质”

“你这么爱她吗”

“我求你了,我们的孩子还小”

托里斯乘着阿尔与王耀交涉偷偷绕到了侧面

“那我们的孩子呢”

王耀声音颤抖,艾米莉的皮肤被划破,鲜血刺痛了大家的神经。

“对不起,该死的人是我,换我当你的人质”

阿尔慢慢靠近王耀

可是王耀越来越激动,手中的刀也不受控制地在艾米莉的脖子上划出大大小小的伤痕。

“别过来!”王耀猛地往后一退,顺势就要带艾米莉往下坠。

“嘭!”

不知道谁开了一枪,正中王耀的头部,他一松手向后倒下。

阿尔接住了艾米莉,正当他想救王耀时已经来不及了,千钧一发之际,托里斯紧紧抓住了王耀的手。


  

————————————————————

艾米莉除了几处皮外伤并无大碍,只是惊吓过度需要静养,王耀虽然还活着但是头部重创陷入昏迷。

托里斯在走廊里看见了几天没合眼的阿尔

他心疼地递过三明治和咖啡,却被阿尔推开了


  

“对不起,我不配当你们的师傅,我是个卑鄙无耻的人”


  

“都是为了完成任务,您没必要自责”


  

“不……都是我的错,是我一直在逃避”


  

“sir,犯人好像醒了”医生打断了谈话。


  

“耀,你还记得我吗”

阿尔握住王耀的手小心地询问


  

“叔叔,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

————————————————————

经过一系列检查,王耀的记忆已经退化到了八岁左右的状态,所有的事情都忘记了,而且由于精神问题,他不必入狱,只是要在精神病院渡过余生。


  

阿尔时常过来探望他,带一些小孩子喜欢的东西来哄他。

“耀喜欢这个娃娃吗”


  

“喜欢”


  

王耀羞涩的点点头


  

之前因为受伤剃掉的头发也长了出来,阿尔帮他编了新的发型


  

王耀在镜子面前看了好久,转身对阿尔甜甜地说

“小耀想快快长大,做阿尔叔叔的新娘”


  

“不,你以后会遇到更爱的人”


  

他紧紧抱住了王耀。


  

两人度过了最后一个夏天

王耀在初秋死于并发症


  

像夏天的蝉,终究止于秋

草草结束短暂的一生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